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

在台灣吃的較特別的菜

我在台灣吃了不少的菜,這幾道菜我特別喜歡,當然,個人口味不同,您不一定會同意,請您原諒。

大巴六九餐廳-台東
是在高山上的餐廳,能一面吃飯,一面看台東市的夜景,在這𥚃吃在山區的野菜,加上米粉或麵條一起汆燙,另外加一碗雞湯、排骨湯或養生湯,也有好吃的米飯加肉燥,飯後還有甜點,夠你吃的。
 
 
 
 

 
雙層海鮮丼-瞞著爹丼店(台北八德路)
這家店的名字很特別,聽說真是沒有告訴老爸他在台北開店,他的丼飯都很大碗,我叫了雙層海鮮丼(二人份)和太太分,只勉強吃了三分之二。
您可看左下方的照片介紹它到底放了些什麽料,右邊是飯送來的照片,魚、蝦都很新鮮,還可拿蝦頭去廚房煮碗味增湯。
 
 

心太軟
紅棗包湯圓或糯米,好吃,我在美國沒吃過。
 
 

 
丹丹漢堡
中西合璧的店,價廉好吃,每次都要排隊,台北沒有店,必須到台南或高雄才有店。

 
 
 

東坡肉-上海鄕村
幾乎每桌都點的菜,用小餅(掛包)夾着吃,肥肉部分入口即化,冰糖的味道已溶在肉裡,真是好吃,只是它對我的膽固醇不友善,吃後我都是走路回家來消化。我一共去了二次,真棒!
我希望能把肉放在一小碗細麵上,加上肉的醬汁,應該是非常好吃的。
 


炸銀絲卷-新店山東餃子舘
炸銀絲卷沒有什麼稀奇,只是這家要你蘸煉乳(condensed milk)來吃,真好吃,我一個人差點吃完二個。
 
 

脆皮豬腳-高雄空廚(左營新光三越)
豬腳皮脆、肉嫰、汁多、量大,加上蛋包飯,放在一個大盤子𥚃,二個人勉強吃完,可惜台北沒有,要不然,我會常去。你也可以買豬腳外賣,非常便民。
 

 

雞湯-驥園川菜餐廳
 
雞湯是熬很久的,非常好吃,拿上桌時是一大碗,價錢也不便宜,要人多一起吃。
 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